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47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青春我先行,点赞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负责人通过PPT讲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生活、学习、为人处事中学做“雷锋”,发扬“螺丝钉精神”。

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主题活动

志愿者分为那女两组,分别在男女寝室公共区域打扫卫生。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一丝不苟,通过努力,让宿舍走廊的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春天增添了一分色彩。

开展“快递传递爱,奉献我为荣”主题活动

学院志愿者在会峰校区菜鸟驿站协助驿站工作人员收发快递。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协助同学们了解收取快递流程,及时为同学们寻找快递。

开展“清理占道,规范停车”主题活动

志愿者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推至停车区并摆放整齐。经过志愿者们将近两个小时努力的工作,自行车、电动车被摆放得井然有序,停放区域重回整齐的模样。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做文明的骑行者和停放者。

开展“拧拧水龙头,让细水长流”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检查卫生间水龙头是否关好,是否有滴水漏水情况。志愿者及时反馈现场检查情况,负责人当场记录,为免数据错漏,结束时负责人对记录的数据进行了核实。活动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节水意识以及增进同学们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讯员:孙磊)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