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服务案例

一、BIM建模与技术应用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大量产学研项目和BIM咨询项目,先后承接了“扬州电网配网增量模型库”、“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码头工程智慧管理平台”、“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工程BIM咨询项目”、“上海崇明岛花博园BIM平台项目”、“京哈高速项目(A1A2)合同段改扩建工程-BIM钢筋翻样”等,联合江苏燕宁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参与了“智慧管廊运维管理平台”研发项目和企业路桥隧BIM模型信息标准的制定。 

二、雄安新区孝义河湿地净化工程智慧运维平台建设  

工程以消减孝义河河口污染物,提升入白洋淀水质,兼顾恢复白洋淀区域生态环境为目的,全面采用BIM模型全生命周期跟进施工运营的管理,通过搭建BIM模型,整理施工过程数据,形成工程竣工模型并联进雄安新区智慧管理平台,形成现代化、智慧化、信息化的水务管控一体化,为进一步强化湿地水质净化功能提供数据保障。

三、新型保温材料在建筑外墙的应用研发

与金鹏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滁州银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滁州本土企业合作开展了“气凝胶涂层墙体绝热机理及保温性能研究”、“气凝胶涂料传热机理研究 ”、“真空绝热板在保温一体化装配式构件中的应用研究”等产学研项目,为企业提供了多种新保温材料装配式外墙的施工工艺及初步生产方案。

四、南京市浦口区汤集社区栗戴村庄建设规划  

整体规划目标因地制宜运用特色乡土元素彰显村庄民俗特色,结合本地苗木资源发展特色苗木,依托村庄水体景观资源塑造滨水核心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