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优秀校友作创业专题指导讲座

文章作者:张莎莎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94

11月7日上午,土木学院邀请2010级园林专业优秀校友查海峰返校作创业专题指导讲座。查海峰现任池州慧峰园林苗木有限公司总经理,风景园林系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查海峰基于园林专业的特质,结合他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故事,从“创业想法”“团队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畅谈经营理念。此外,查海峰为同学们剖析了当下的创业形式,解读了当前形式下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并重点介绍了各级机构对大学生创业的扶助政策。他特别强调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能力是大学生技术型创业的基础,在创业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努力克服,不能半途而废。随后,查海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关心的创业融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为我院学子搭建与创业前辈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创业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思路,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通讯员:倪云)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