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尔诺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受邀来校学术交流

作者:陶梅、崔丽、张昊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16-22日,国际著名混凝土结构断裂力学领域专家、捷克工程院院士、布尔诺科技大学Drahomir Novak教授及捷克Cervenka工程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Jan Cervenka博士,应安徽省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邀请,来校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热情接待外国专家一行,合作交流处、科研处及土木学院领导参加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1018日和1022日,土木学院举办两场学术交流会,胡水根博士和张昊博士担任主持人,交流会吸引土木系教师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Drahomir Novak教授以讲座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利用非线性有限元法、蒙特卡罗模拟法对混凝土桥梁进行随机行为建模和可靠度评估。Jan Cervenka博士通过欧洲及美国工程实践中的案例,向与会者阐述非线性分析在新建桥梁设计和现有桥梁评估中的可行性及优势。两场学术交流会拓展了师生的科研视野。

Drahomir Novak教授和Jan Cervenka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未来双方能在科学研究、联合办学以及师生互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深化一带一路伙伴关系。

在新的十年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进入全新阶段。我校积极响应,围绕“‘一带一路桥梁安全与健康主题展开工作,并邀请中东欧等沿线国家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旨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实现稳步前行的目标。

安徽省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愿意秉持开放包容、务实高效的原则,与国(境)外专家学者密切合作,深入探讨和研究桥梁安全与健康方面的科技问题,分享经验成果,加强合作交流、提升技术水平及解决共同挑战,为桥梁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初审:张昊 通讯员:刘钰凤

 

终审人:胡水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