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师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参加中国隧道与地下空间大会

作者:陶梅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1

2023第二届中国隧道与地下空间大会在深圳圆满闭幕, 10余名院士到场,同济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河海大学、北方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高校及隧道与地下空间设计、施工等单位约900多人参会。本次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导、深圳大学、深圳市土木建筑学会、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隧道与地下空间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以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地下基础设施为对象,以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以及整合地上与地下空间,打造出一种新的城市生态环境为主题,广大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我中心教师胡水根副教授应邀作为特别嘉宾参会,并受大会组委会委托主持了科技创新论坛分会场,该会场共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地质局、广州市设计院集团、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会上他还同各参会单位的专家关于进一步提高城市地下空间与隧道智能化水平,提升绿色低碳建造技术的创新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扩大了我中心土木工程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