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特大学瓦哈布教授入驻国合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张昊发布时间:2023-08-13浏览次数:10

82-5日,国际断裂疲劳与损伤和国际工程数值建模会议主席、比利时根特大学(QS141)工程与建筑学院应用力学系主任瓦哈布教授,入驻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科技处、合作交流处级学院领导等会见了瓦哈布教授。

瓦哈布教授高度认可国合中心桥梁智能感知与性能提升、桥梁损伤模拟与数字孪生、桥梁大数据诊断与评估的三个研究方向,认为准确把握住了桥梁安全与运维的国际前沿问题,对国合中心三年疫情期间开展的丰富的国际性学术活动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入驻期间,瓦哈布教授围绕桥梁损伤评估、机器学习在裂纹识别中的应用以及微动疲劳与磨损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Numerical modelling of Fretting fatigueFinite Element Analysis of Fretting WearDamage Assessment In Bridges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Fast Crack IdentificationSimulation and analysis of welding等五场学术报告,1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并开展了热烈交流。瓦哈布教授还从国际视野,对BIM中心实验室发展以及正在进行中的大尺度桥梁模型减震试验模型,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国合中心与瓦哈布教授在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瓦哈布教授长期致力于结构损伤监测、微动疲劳与磨损等领域的研究,发表SCI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500余篇,其中中科院Q1分区论文达120余篇,谷歌学术他引超16000。此次来访有利于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并且对于学校申硕更大起到助力作用。今年为国合中心的外国专家入驻年,后续将有多位高层次外国专家入驻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初审:胡水根 通讯员:刘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