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泉院士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作者:胡水根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60

202254日,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欧洲科学院院士、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教授应学校邀请,通过在线方式为我校青年师生带来了题目为“可再生能源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教授主持,土木、信息、机电及化工等学院共200余名教师和学生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世界热点问题——能源匮乏和环境污染出发,立足我国提出的双碳目标,从化石能源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可再生能源及挑战、科学角度看待可再生能源、相关科学问题随想等四个方面,对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高屋建瓴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哲学角度介绍了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要素,引导青年师生进行科学性思考,选择合适的科学性方法,通过多学科交叉开展可再生能源利用研究。报告内容贴近国际前沿热点、信息丰富、视角广阔,报告之后广大师生和王院士进行了热烈互动,不仅拓宽了青年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师生们对可再生能源科学知识的理解与认识,也让青年师生了解到了如何进行专业性的学术研究,受益匪浅。(初审:胡水根 通讯员:刘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