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安全与健康外国专家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作者:张昊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50

近日,由滁州学院“安徽省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简称“国合中心”)主办的第一届“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安全与健康外国专家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入驻国合中心的欧洲科学院士、捷克工程院士、波兰科学院士、匈牙利科学院士等10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意大利、捷克、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波兰、匈牙利、北马其顿、叙利亚)的专家齐聚云端共同探讨桥梁基础设施的安全与健康方面的研究与进展。

在为期20天的论坛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全程参与论坛的学术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何进行专业性的学术研究,受益匪浅。

论坛的圆满举办,对土木工程省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非常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包括系主任张昊博士、胡水根副教授、满晓磊副教授、崔丽博士在内的多名教师参与了组织和主持论坛的主题报告,通过和外籍专家们的充分研讨,为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运维领域发展建言献策。(初审:胡水根 通讯员:刘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