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升大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27日,土木学院邀请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黄孝腾为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孝腾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常用手段、如何有效预防等方面,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讲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并就如何识别网络诈骗、加强个人信息和财产保护等反诈知识进行宣讲。此外,黄孝腾通过结合亲身办理过的真实案件,形象生动地阐述诈骗对社会和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的影响,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提高警惕,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土木学院也将立足实际,不断创新、丰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方法,增强宣传渗透力,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切实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