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柴可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4

为引导新生正确看待大学生活中的挑战与机遇,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1227日,土木学院举办主题为“培养良好心态筑梦大学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滁州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刘国政担任主讲。

刘国政首先与同学们分享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他指出,大学阶段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阶段,同学们需要学会调整心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各种情况。他强调,一个健康的心态不仅有助于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更是决定未来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态对生活和学业的影响,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培养积极心态,如何将挑战转化为个人成长的动力。他还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会在困境中寻找希望,在挫折中锻炼成长。

专题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更加明白了心态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他们将努力培养积极的心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自信去迎接正在经历的大学生活。

据悉,土木学院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举办相关系列活动,帮助入校新生培养健康心态,为适应大学生活提供更多有益的指导与支持,为学生成长成才及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周雨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