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4

1215日,土木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8日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法律是社会生活、国家治理的准绳,涉外法律制度是国家法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全院教师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切实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和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内涵高质量发展。

叶高围绕党支部班子建设及担当作为指出,经过党支部全体党员选举产生并报学院党委批准的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要带领党支部(系)努力拼搏,以“三新”诠释责任担当。首先呈现新气象。学院党委配强了新一届支委班子,既吸收了新近几年引进的博士教师,又有工作经验比较丰富、愿意奉献服务的老教师,新老同志有机结合,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服务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其次肩扛新担当。学校处于“申硕更大”发展的关键期,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任务艰苦,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硕点培育创建等重点工作摆在面前,需要各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再次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抓内涵式建设主线,紧盯关键环节,紧密依赖广大师生员工,实干为要,发展为重,踏实奋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邀请校党委巡察办主任何志农做《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专题讲座。讲座以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为切入点,提醒把握巡察“重点问题”,防止出现“同类病症”,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筑牢底线红线意识。(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