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4

1212日,土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3次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发展能级,率先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对于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意义重大。上海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是一个系统工程,当前,要突出把握好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园林、风景园林专业要结合专业特点,着眼技术改造和设施建设,为发展新型设施农业,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提供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真学习安徽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经信厅、财政厅、人社厅印发的《安徽省推动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走深走实的若干举措》。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认识学科专业结构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造传统专业、推进专业认证评估等举措,使学科专业结构更加适应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切实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会相关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