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乘坐滁宁轻轨﹒感受美好滁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3

1130日,风景园林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乘坐滁宁轻轨感受美好滁州”主题党日活动,亲身感受中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促进滁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便利。

滁宁轻轨是滁州发展的“一号工程”和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全长55.35公里,设站17座,设计时速120公里,目前运行区间为滁州高铁站至汊河站,全程约40分钟。这条线路将极大地方便滁州与南京之间的往来,进一步完善滁宁两地区域综合交通网络,有效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南京江北新区、滁州市区以及沿线城镇协同发展。

列车整体呈橙红色,如同一只火凤凰。乘坐过程中,学生党员跟着这只橙红色的火凤凰穿过城市高楼,驶入阡陌纵横,不仅欣赏了滁州的山山水水,更领略了亭城的风土文化,感受了长三角交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惊喜。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滁宁轻轨缩短了滁州和南京两市的距离,满足两地居民多样化出行需求,推进了滁宁同城化发展。作为在滁的青年大学生,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周雨)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