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河湖生态修复技术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宁晓雨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80

523日,土木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吴召仕、何虎、邵克强三位副研究员来我校开展“河湖生态修复技术”学术讲座。副院长张磊主持讲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2021级、2022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中,三位报告人分别围绕“如何给河湖(库)做体检?”“湖泊食物网与生态修复”“湖滨城市湖泊草型生态系统重构技术与工程示范”等方面做精彩的学术分享,深入浅出的介绍湖泊生态系统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及其评估方法、湖泊治理与修复的前沿知识和实践探索。

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水生态环境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激发了自己的学术兴趣。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对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初审:张磊  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