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6

518日,土木学院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学习会。

叶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安徽省企业和高校院所科技人员双向兼职取酬管理暂行办法》《滁州学院关于出版学术专著和发表学术论文期刊预警的通知》及《滁州学院教职工考勤及请销假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规范自身言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科研诚信、涵养高尚师德,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生态,在“正作风、严师德、优学风”专项行动中推动学院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副院长顾留碗从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日程、模式、事项以及学院准备等方面对预评估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和统筹安排,他要求全院上下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集体意识;二要振奋精神、科学筹划,落实主体责任;三要明确目标、全员参与,主动投入工作。以预评估为契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内涵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详细介绍学院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舒荣军)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