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第五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2

514日,土木学院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校关工委主任倪阳,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党委副书记陈绍山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开班典礼,145名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叶高向参加培训的新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从两个方面深刻领悟“入党积极分子”的深刻含义。首先是如何理解“入党”,即优秀青年师生要积极主动加入党组织,这是党自身发展壮大的需要,是强国建设的需要,是民族复兴的需要,也是个人成长、成才、发展的需要;其次是何为“积极分子”,即在思想武装方面要强化带头,在专业学习方面要努力先进,在能力素质方面要培养过硬,在联系师生方面要积极主动,在培训学习方面要严守纪律。

陈绍山主持会议,他希望全体学员能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验证理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成为思想觉悟高、政治标准严、纪律要求实、模范作用显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班风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管理等方面做贡献,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力争成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楷模,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

会上,学院党委秘书负责人、风景园林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周雨详细介绍分党校教学的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涂欣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典礼结束后,校关工委主任倪阳为学员开讲党校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大学生》。他要求全体学员坚定理想、志存高远,把握当下、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处处争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名合格党员。

据悉,土木学院本期党校将连续开展两周时间的集中学习,并按学习小组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