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榜样】李俊超:平芜尽处是春山

文章作者:土木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93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李俊超


毕业去向

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

李俊超,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考取西安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

择校经验

关于择校问题,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四五月份便开始研究并确定院校的大致方向。学校的不同也会使专业课复习的方向有所不同,且每个学校的专业课难度不同。需要通过衡量自己的能力、目标和学校的难易程度来进行院校的选择。确定学校后,就需要收集专业课资料,系统地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最后,如果有学弟学妹想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可以联系我。

学习规划

关于学习时长:建议所有考研的同学充分利用大三所有的课余时间,潜心于自习室。在备考期间,我每天八点之前会进入自习室开启一天的学习,学习的效率固然很重要,但没有充足的学习时长也是于事无补,所以建议大家一天的学习时间不少于9h

关于四门科目的学习:一般在三月到六月底是学习数学的基础阶段,同时,至少要背完两轮考研英语核心词;七月到十月中旬左右是数学的强化阶段,英语阅读和翻译也需完成至少两遍,政治学习可以安排在九月份开始,政治的学习主要是知识点的理解、梳理以及背诵;十月中旬至考前就是最后的冲刺阶段,数学要进入关键的真题模拟,查缺补漏。英语则需要开始背作文,各种类型都要准备。

最后提醒:暑假是学习的黄金期,强烈建议留校学习。

学习方法

备考时有人和我说西交大只有天赋异禀的人才敢做的梦,我并不认同。我坚持认为只要我进行了按部就班的备考便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在数学学习时,往往会有很强的挫败感,别担心,几乎所有人都是这样,建议大家在完成一章的习题后要把错题整理好,进行二刷三刷直至所有题目都掌握。一本习题册完成后把里面的错题分类整理并有计划的重复练习,永远记住,重复是非常重要的。交大土木的专业课是结构力学加材料力学两门,在强化阶段我进行了大量刷题,准备了两本刷题本,目的是把每一道题的过程都完整写下来,在订正时能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缺少的步骤和错误并改正记录。特别是大题,是一定要写完整的,不要投机取巧只算了答案,在批改卷时答案和步骤同等重要。学习别浮于表面,不会的只是要反复练习,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搞懂,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踏踏实实走向终点。


感谢与祝福

非常感谢滁州学院和土木学院四年的培养,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青云之志。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