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系: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文章作者:赵伟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51

55日,土木学院风景园林系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园林及园林(对口)专业共计96名毕业生参加答辩,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全体学生旁听答辩过程。

滁州市园林景观管理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方纯苟、滁州市重点工程处高级工程师徐静、琅琊区重点处高级工程师蒋恒昌、南谯区林业局绿化园林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殷德成等行业专家应邀担任校外专家评委

答辩程序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相关文件执行,学生以PPT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围绕毕业设计理念、设计方法、设计报告等进行详细汇报。答辩组专家成员依据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环节教学质量评价方案,根据毕业设计报告及现场汇报情况,对毕业环节严格把握,重点考察OBE理念的落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毕业目标的达成以及综合能力的培养等提出相应的专业问题,并指出不足,给出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答辩毕业生针对所提出的问题认真现场作答。

答辩结束后,校外专家方纯苟从工程应用角度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总结点评,肯定部分同学在设计上的大胆创新,希望大家要敢于、勇于创新,推动风景园林行业创新发展。

土木学院副院长顾留碗指出,学院多年来坚持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参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是提升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契合度,进一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重要做法,对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