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5月份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42

5月9日,土木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理论学习,研究布置近期党建党务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十一专题《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全院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笃信、精思细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通过视频传达学习安徽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思想灯塔,大家要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践行这一伟大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见真章、在“转化”上求实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习中找到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切实增强党建活力,凝聚发展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主要精神,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专项行动作安排布置。会议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党的执政前途和命运,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和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要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法律主导作用,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渗透活动,厚植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自觉成为坚定政治信仰、维护民族团结、弘扬时代精神的标兵和使者。

会议布置学院分党校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工作,并对当前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谋划安排。(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