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文章作者:张莎莎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0

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土木学院考研学子喜报频传。据统计,学院2023届283名毕业生中,有58人考入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福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20.50%。其中,2人被985高校录取,园林(对口)专业5名同学逆风上岸;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38%,再创历史新高;3个学生党支部58名毕业生党员的考取率高达40%,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考研升学工作,把高质量就业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强化考研指导和管理,积极探索提高升学率的长效机制。一是助推梦想聚力量。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院教职工全方位助推学生考研升学;组建考研导师团队,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从备考报考、院校选择到复试调剂给予定向指导以及心理疏导。二是浓厚氛围强效果。通过召开考研动员会、经验交流分享会,搭建考研交流平台,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优秀考研学子事迹,一届一届“传帮带”,形成优良考研传统。三是全力保障暖人心。加强考研规划教育,创造良好复习环境;注重考研指导,激发考研热情;提供调剂复试场所,完成网络“云复试”,全力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保障。

据悉,土木学院将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考研指导力度,助力更多学生实现深造梦想,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