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2

428日,土木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党外知识分子欢聚一堂,共同畅谈一年来的收获,展望未来美好前景。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陈绍山主持

座谈上,陈绍山领学《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2023年“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主要内容,强调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保障,做好跟踪指导,积极营造氛围,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协调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院党委书记叶高向非党员教师通报党内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方针和政策,关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其他统战对象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帮助大家解决具体问题。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同心同德,求同存异,在理想信念上寻求最大公约数;能同舟共济、同题共答,在干事创业上画出最大同心圆;能同向同行、同向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最大战斗力。合作好伙伴,发展共同体,合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内涵高质量发展。

院长戴仕宝在座谈会时指出,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聚焦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皖和人才强省战略,聚焦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守住政治底线,以“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不断强化机制建设,压实工作职责,真正形成统战工作合力。

与会教师就校院建设与发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土木水利专业硕点培育创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学院重点工作及内部治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等方面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的作用,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共同为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