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共同承办第46期教学沙龙

文章作者:石振庆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0

426日,土木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主题为“课程思政 润物无声”第46期教学沙龙,两个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汤文隽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提出、课程思政的价值、课程思政的践行,强调在新工科背景下理工类专业课程应更多的涉及技能培养和科学思维方法锻炼,在教学过程中一要立足专业课程,面向时代新发展;二要建设专业课程,确保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而行;三要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思政育人长效机制。

 

土木学院青年教师何君洁以《设计构成》课程为例,从学生日常行为、教学内容、课程内容等方面探讨在教学过程中如何促进学生文化自信的建立;如何形成设计思维及创新创造能力,突出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如何培养学生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如何培养学生形成严谨细致的作风。

交流会后,与会教师与主讲人就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思政案例选择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的践行力度,大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钱璐)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