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25

423日,土木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我们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传达学习《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清单》和《滁州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结合学院党建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好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推进作风建设,开展专项行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细则,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扎实开展“正作风、严师德、优学风”专项行动和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抓好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引领。要紧抓制度“废改立”的良好氛围,完善学院内部治理,强化“一岗双责”。联系学校2023年主要工作、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强化统筹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