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81

423日,土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高主持,全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仕宝传达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戴仕宝还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叶高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作的重大部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叶高结合土木学院实际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作安排布置。他指出,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精神,不折不扣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从严从实,高站位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压实工作责任,汇聚调研合力、责任合力、整改合力、发展合力,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完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贯通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申硕迎评、专项行动、专题教育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内涵高质量发展。(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