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期中学生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柴可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75

421日,土木学院召开期中学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学期工作成效,研究布置下半学期工作重点。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党委副书记陈绍山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绍山传达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布置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对学院2023年上半学期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在学院学工队伍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管理平稳有序,安全教育扎实有效,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升学考研名列前茅,征兵工作卓有成效,团学活动持续开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叶高结合《二级学院年度学生工作目标考核指标体系》主要内容,与与会人员详细分析工作得失及短板弱项,并对进一步更好开展学生工作提出意见。他强调,首先要正视不足,学工队伍尤其是辅导员工作在纵横比较中要看到不足,不回避矛盾,不逃避问题,以问题导向强化职责意识;其次要调整状态,辅导员工作充满艰辛及挑战,既然选择这份职业,就要无怨无悔,调整自身各方面状态状况,把职业当事业一如既往做好,在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积累获得感,收获价值感及尊严感;再次要研究工作,面对00后青年大学生,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唯有研究工作,才能从千头万绪工作中找到规律,破解难题,问题才会迎刃而解;最后要改变方法,针对学生成长成才特点,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实“五育并举”,做好家校联动,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推动广大教师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叶高叮嘱辅导员,要一以贯之高标准要求自己,做有思想、有状态、有业绩、有口碑的“四有”辅导员,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教育教学、安全教育管理、毕业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征兵等工作进行充分沟通、交流研讨。(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