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党支部:“党建+学生发展”系列活动帮扶学业预警学生

文章作者:满晓磊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3

 为充分发挥党员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419日,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举办“党建+学生发展”系列活动之第二期活动,结对帮扶学业预警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及学业预警学生参加座谈会。

党支部书记满晓磊博士介绍结对帮扶方案,并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预警学生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学业预警的严重性,确定学习目标,坚定学习信心,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学业规划;二是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定期与同学见面,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帮扶工作传递温暖;三是帮扶教师与预警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帮助预警同学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学业落后的原因并助其制定学业提升计划,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确保其按期完成学业。随后,与会学生分别汇报自己的学业情况,并进行深度自我剖析,与会教师针对每位学生的情况进行具体指导,最终根据交流情况,进行双向选择形成了师生帮扶一对一结对,正式开启结对帮扶工作。

结对帮扶活动旨在引导学业预警学生正确对待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活动不仅增进了支部党员教师对学业困难学生的了解,也使学业预警学生真正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和帮助。与会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各位老师的感谢,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取消学业预警。(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