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圆满完成风景园林专业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盛璐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99

43-9日,土木学院2022级、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146名学生在盛璐、董元亮等5位指导教师带领下,赴滁州市有关园林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认知实习。

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分别参观安徽紫宁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群魁建设有限公司等园林企业,实地考察滁州市屹阳公园、如意湖公园、明湖湿地公园、清流河左岸迎水坡(徽州路--规划十八河)景观绿化项目等地方有代表性的园林景观。通过实习单位及指导教师的现场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有关公园的设计特点、植物配置特色、布局特色、主题体现及项目实施专业技术要求等,进一步提升自己把握空间与尺度的能力、掌握了更多的造园技法,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实习期间,还邀请苏州园科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景观鑫、苏州翰地景观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师刘文衡2位优秀校友做专题讲座,分享风景园林专业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在校期间需掌握的基本理论与核心技能等相关内容。

本次认知实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风景园林专业的认知与理解,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全面提升了专业素养,实现了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基础知识和专业素质提升的综合目标。

(初审:顾留碗  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