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典型】张德峰:机遇,青睐有准备的人

文章作者:土木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69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张德峰

荣誉奖项

安徽省优秀毕业生

滁州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滁州学院校企合作“品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滁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滁州学院三好学生

滁州学院“互联网+”大赛二等奖

“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大赛一等奖

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二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三等奖

考取证书

中国图学学会BIM技能等级一级建模师

1+XBIM职业技能中级(结构工程)证书

校园经历

滁州学院校企合作“茗星班”成员

滁州学院BIM数字建造中心成员

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基建管理助理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实践经历

参与中国二十冶华东分公司BIM技术培训

参与重庆地铁一期结构工程项目

参与苏滁产业园同城旅行运营中心装饰工程项目

参与滁州市苏滁第二小学机电管综项目

参编BIM软件技术实训教材

参编扬子地板施工图集 

毕业去向

杭州中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以勤补拙 笨鸟先飞

大一,我加入院学生会宣传部,学习办公(Office)、剪辑(PSAE)类软件,突破电脑操作短板;认真撰写修改每一篇新闻稿件,提高稿件写作水平。大二、大三,完成部长以及学生会主席身份的转变。身份的转变给我带来新的挑战,学习上没有松懈,多次获校级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工作上积极主动,组织学生会各项文体活动,获奖颇丰,校级辩论赛荣获冠军,校运动会获得总分第四的好成绩。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共同努力。

明确目标 厚积薄发

参与学生会工作的同时,我并没有放弃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大二时,加入滁州学院BIM数字建造中心,系统学习BIM专业知识。三年多来,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第六届、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等奖等多项省级奖项。实践出真知,为了加深对专业认识,争取企业实习机会,加入校企合作 “品茗”班,获得了前往企业学习实践的宝贵机会,并且获得校企合作奖学金;应聘滁州学院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基建管理助理勤工助学岗位,期间参与学校的旧房改造、外卖中转站设计等项目。面对困难与挑战,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积极地争取每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累!却快乐着。

天道酬勤 艰难玉成

大四开始,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进行细致的规划。首先,一份优秀的简历是职业辉煌路上的敲门砖。为此我准备了两份简历:一份用来投递的单页精简版简历,主要包括个人简介、在校经历和实践经历等,可以让用人单位发现我的亮点,提高对我的期待值,这样就能够大大提高进入面试阶段的概率;另一份是双页详细版简历,增添了对相关亮点事迹的具体描述,让面试官进一步的了解我的主要经历,发现我的闪光点。其次,在确定好意向职位后,我一方面通过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进行网投,另一方面通过请教有就业经历的学长,了解就业行情,及时调整自己的求职规划。经过一个多月的求职面试,我顺利拿到了两家公司的offer,最终选择了杭州中行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BIM工程师实习阶段。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四年大学时光飞逝,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跨出校门的从容与坦然。感恩一路走来为我引航的老师,感谢他们的帮助和信任,我会一直铭记老师们对我的孜孜教诲。

回顾四年的点滴,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甘甜也有苦涩。未来要怎样,只有自己说了算,路还很长,加油吧!未来可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