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辅导员》视频

文章作者:柴可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学习高校辅导员争当先锋、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44日,土木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集中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视频,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党委副书记陈绍山全程参加视频收看。

发布仪式以“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为主题,集中体现广大青年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以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先锋、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戴书亚表示,大学生的成长不是一日之功,需要辅导员不断引导和帮助。辅导员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辅”之以情,“导”之以行,为青年大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宣传员”,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与大学生一起成长,书写动人的教育华章。

风景园林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周雨说,通过观看视频,充分认识到辅导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的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地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工作能力,讲究工作方法,帮助学生寻梦、筑梦、追梦、圆梦,使学生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时代新人。

专职辅导员柴可表示,视频中每一位辅导员代表都有不同的专业特长、不同的发展方向,但是相同的是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和一颗真诚为学生奉献的心。“最美高校辅导员”的事迹将激励我们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