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挑战杯”参赛师生座谈交流会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24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效搭建学生科创服务平台,329日,土木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师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叶高、副院长张磊、院团委书记戴书亚、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参加交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绍山主持。

陈绍山全面介绍“挑战杯”的赛程设置,强调大赛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促进学生的素质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张磊从选题要点凝练、项目书高质量撰写和有效完成项目申报答辩等方面,系统阐述、比较分析衡量作品优劣的关键因素,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赛,争取在参赛过程中学有所收获、学有所成,取得优异成绩。戴书亚通报校第十届“挑战杯”学院报名参赛情况及往年比赛成绩。各项目组指导教师就参赛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参赛学生代表就备赛体会作交流发言。

叶高充分肯定参赛师生前期的努力与付出,对参赛团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充分准备。在认识充分的基础上,师生共同努力,全力以赴全面做好赛前充分准备;二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好充分参与。学院积极营造氛围,确保各项保障工作到位,指导教师尽心指导,确保比赛得到充分指导,参赛学生积极主动,确保比赛全程充分参与;三要科学训练备战,做好充分展示。在参赛过程中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载体范围,积累参赛经验,进一步提高参赛水平和应变能力。他希望参赛团队葆有不厌战、不畏战的精气神,踏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精益求精,发扬勇立潮头的精神,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孙磊)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