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文章作者:赵伟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252

2021年5月30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风景园林系主任董元亮一行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为主题,旨在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风景园林和园林专业教育诞生70周年、风景园林学正式成为一级学科1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共同探讨未来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风景园林教育事业如何快速高效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时代命题。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国风景园林教育工作者参会踊跃,共有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兆祯、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梅、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主任杨锐、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等5位国内知名专家分享了学科专业定位、职业资格、法制建设、人才培养规格、产学研融合模式等方面的思考与经验。同时其他分论坛围绕风景园林专业教育70年、风景园林教育理论与实践、风景园林学科前沿与热点、风景园林教学协同与创新等进行交流研讨,为风景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风景园林行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提供先进经验,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风景园林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作出巨大贡献。

会议期间,董元亮等与相关高校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学院进一步加强了院校与行业间的交流研讨,为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讯员:张颖)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