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2020年度资助专项资金检查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32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和“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以扶贫政策落实成效为基线,以“全过程、全覆盖”为检查原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查账目等方式,从政策落实、工作运行、日常管理、监督保障等方面,对学生资助工作程序、资助资金拨付、贫困家庭学生受助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检查。

检查内容涉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特困补助以及学院困补经费等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工作机制、实施办法、政策宣传、评审程序、档案管理、资助育人、学生满意度等情况。各类资助项目均严格按照评选程序组织实施,整个评审程序规范严谨、评审过程公开透明、评审结果公平公正。对辅导员、班主任是否深入班级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组织评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班级进行政策宣传及组织评选工作落实到位、平稳有序。

通过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我院未出现任何资助专项资金有异议、使用不合理等情况。促进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对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陈绍山


终审人:石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