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年“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钱璐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87

为构建“诚信励志”的校园文化氛围,树立培养学生诚信做人、感恩助学、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意识,近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召开诚信主题云班会。各班通过线上班会,围绕活动月主题,让“秉信立行”观念融入班级建设、课堂学习、学术研究和宿舍生活,影响带动更多学生以诚修德,让诚信之风吹进校园每一个角落,让学生真正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

发布诚信倡议。通过易班线上向全院学生发出以“树诚信之风,做诚信青年”为主题的校园诚信倡议,各班同学纷纷响应,踊跃签名、宣誓留言。

观看诚信电影。以动画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借贷关系而产生的信用记录和对个人的影响,让大家直观的了解了诚信贷款的重要性;普及现代征信和信用知识,增进对信用产品和服务的理解,让大家牢固树立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理念。引导学生争做诚信先锋,将诚信牢记心中。

举办诚信专题云报告会。围绕“大学生不良网贷行为及其影响”“如何建立个人诚信档案”等举办专题云报告会,引导学生树立优秀诚信品质,做有责任、有担当、践诚信的优秀青年,发挥诚信教育活动影响力。

组织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书法、绘画、海报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丰富青年学生群体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传播守信正能量。依托主题创作作品载体,字符之间彰显着学生对诚信的理解与崇尚。

举办诚信征文比赛。征文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诚实守信意识,促进大学生在人生道路中坚定理想信念,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脚踏实地,在砥砺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投稿,共收到推荐文稿60余篇。

开展“10天”诚信劳动打卡。打卡活动鼓励学生将参与劳动的画面通过易班、QQ、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展示,分享劳动心得体会。活动加强了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劳动教育,将诚信教育与劳动教育有效结合,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开展线上诚信人物风采展。学院积极地深入挖掘,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助人为乐、服务奉献的人物事迹,开展“学雷锋、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依托学校、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其典型事迹进行专题宣传和展示,以榜样示范引领校园诚信风尚。(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陈绍山 






终审人:石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