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考研成功】赵新宇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819

赵新宇,男,汉,中共党员,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2015级园林专业学生,2018年度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校三等奖学金两次,校单项奖学金三次,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校“品学兼优”毕业生,新生“军训先进个人”,2019年考取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

个人主要事迹

赵新宇2013年入学任班长一职,2014年入伍,服役于南京军区73881部队机关直属队警卫排。2016年返校,加入校应急民兵连(现改名为滁州学院国防预备班)任班长,加入校国旗护卫队并负责相关训练工作,受聘担任2016级及2017级园林(对口)专业新生班主任助理。

一、情系土木院,一路披荆斩棘

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从最初懵懵懂懂,到最终考入南京林业大学,赵新宇用自身的成长经历,诠释了他的家国情怀和对园林事业的热爱。

经历过两年的军旅生活,再次回到校园,赵新宇深感大学生活的美好,积极参加各类的比赛,同时也面临学习的困难。为了弥补差距,他潜心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发现,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考研备考期间,每天坚持用大量的时间学习,虽然国家对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有相关政策,但他并没有心存侥幸,而是按照普通考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下目标,严格执行,也正是这种绝对执行力,使他最后考取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退伍不褪色,书写绚丽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的明确要求,赵新宇牢记于心并付出实践,奋力向前,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部队经历不仅磨砺了他坚韧的意志品质,还强化了他奉献社会的崇高追求。赵新宇经常跟着爱心社做义务劳动,深入贯彻落实“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退役复学后,他坚持参加志愿活动,回馈社会,荣获校级活动“优秀志愿者”。

作为一位退伍军人,赵新宇依旧为国防建设发光发热。担任校应急民兵连(首立,现改名为滁州学院国防预备班)任班长,同时加入国旗护卫队并负责相关训练工作。他在国防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作为退伍军人投身国防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主要荣誉

1.服役期间:

新兵营书画展三等奖

连队“内务标兵”

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获得两次嘉奖

2.在校期间:

第十一届超级演说家校冠军

第二届信息检索大赛校冠军

长征故事汇演讲比赛校一等奖

获读书报告会院级一等奖两次、校级二等奖一次、优秀奖一次

第三届“中博诚通”杯脱口秀大赛季军

滁州学院园林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滁州学院第七届“创意杯”园林方案设计三等奖

校信协举办的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中获校季军

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校三等奖

安徽省华图好职优杯职场模拟面试大赛获校冠军

代表滁院进入省赛获特别奖和华图公司实习机会

安徽省高校信息检索夏令营“信息检索大赛”“朗读者”“真人图书馆”比赛中三个二等奖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

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优秀志愿者”

运动会、爱心社感恩节晚会等校级活动“优秀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莎莎







终审人:石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