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十佳大学生获得者】王莹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548

王莹,女,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


个人主要事迹

在大学生涯里王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文艺创作与学生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她是一个来自普通工薪家庭的孩子,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她一直在努力的路上,渴望进步,能够在未来的社会上谋取稳定的职位,所以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经验,不断地充实自己。

一、思想进步

王莹自入学以来,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并且时刻牢记自己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在刚入学的时候,她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年,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二、学习与学生工作

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王莹对大学充满憧憬,便加入了学生会。她一直坚持自己的工作,踏实做人,大二时任院学生会督察部副部长。在协调工作与学习方面她并没有放松,坚持自己作为学生以学习为主,获得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创新创业奖,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等荣誉称号。

    三、文艺创作

由于专业的性质,平时需要进行画图、设计等工作,因此王莹在大二下学期积极参加开放性实验课题,进行外观专利相关设计,目前已成功获得四项外观专利。同时,拍摄的摄影作品《镜·园》、参与设计的作品“金玉琅琊”系列旅游纪念品以及各种摄影作品都获得了校内外诸多荣誉。她还积极参与比赛和项目,如滁州学院第七届创意杯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内标识系统方案竞赛、“设计滁州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和易班发展中心绘制平面图”项目及南谯区道路设计项目,将文艺创作发展为实际运用,提高了对于专业的认识与知识应用的能力。

    四、主要荣誉

2017年获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2018年获生物标本大赛校内选拔赛专业组三等奖

2018年获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三等奖

2018年获安徽省旅游商品研发设计大赛铜奖-金玉琅琊

2018年获全国大学生公益摄影大赛二等奖

2018年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级一等奖、校级优秀奖

2018年获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滁州学院第七届“创意杯”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内标识系统设计方案竞赛获一等奖

在院第二届高校廉政文化作品选拔赛获三等奖

在校“春溢蔚园”主题摄影比赛获三等奖

在滁州市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三等奖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表彰“优秀团员”、“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莎莎




终审人:石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