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申震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911

申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生于199508月,就读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副主席,现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个人主要事迹

自入学以来,申震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竞赛及技能考试,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他时刻牢记“修德 求是 博学 笃行”校训,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务实,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类活动,真正在同学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入老师科研团队,并独立完成论文。

一、思想方面——积极进取、执着追求的思想者

申震自入学以来思想端正,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注重培养端正的“三观”,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生活作风,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真正发挥了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二、学习方面——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学习者

申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积极倡导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及爱国荣校、尊学敬道的校风,切实践行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他晨跑和晚自习保持满勤,在学风建设上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申震立足本身,侧重专业学习,时刻坚持严谨的学习态度,展现刻苦的精神风貌。作为寝室长,他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寝室累计获得多次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

三、科研方面——勇往直前、勤奋探索的实践者

申震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主动加入老师科研团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饮用水源水库的水质预测预警技术研究--以滁州高邮湖为例》1项,参与专利申报《一种土壤净化污水的研究方法》1项,参加了第九届“双百”大赛、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并且获得了较高的荣誉。目前已独立完成论文四篇。

四、工作实践方面——善于沟通、勇于挑战的领导者

申震曾与2017-2018年任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副主席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团总支工作,主要负责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申报“滁州学院赴滁州市理论普及宣讲实践小分队”社会实践项目。该活动得到多家媒体的认可,来安电视台新闻联播追踪报道,并获得团中央学校部表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评选的“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2项;团中央学习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评选的“千校千项”百佳创意短视频表彰奖一项。

五、主要荣誉

2016-2017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获滁州学院首届“ERP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四级证书

2017-2018学年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2017-2018学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六级证书

2017-2018学年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获“大学生自强之星”、“诚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7-2018学年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7-2018学年获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获安徽省第九届“双百”大赛省级优秀奖

2017-2018学年获“创青春”公益创业赛三等奖、创业计划赛优秀奖

2017-2018年获“双百”大赛院级一等奖

2017-2018学年获思政课宣讲课件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莎莎

终审人:石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