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玉莲

文章作者:戴书亚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484

李玉莲,女,中共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园林对口专业学生,任班级团支书。2017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获国家奖学金、共获校奖学金二次、校单项奖学金一次、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个人主要事迹

李玉莲很感谢进入大学以来每一段经历,都是那样无比珍贵,教会了她独立、坚强、乐观、自信。她始终真心待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无论遇到什么坎坷,她都没有放弃过,是因为在平凡普通的生活里,用自己的努力早早地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入校之始,李玉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学习贯彻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做社会主义价值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现在,她已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入党后,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在课外通过阅读相关著作、新闻、听讲座等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理论知识。

二、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李玉莲学习勤奋,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也始终把学习当做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他努力掌握学习技巧,积极进取,从不投机取巧,上课认真听讲,不早退、不旷课。她严格要求自己,向同学、老师请教学习问题、积极讨论、深入学习,做到集思广益、广开思路。

三、认真工作,勤勤恳恳

李玉莲在班级里担任团支书,努力为同学服务,积极配合老师工作。在工作中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起到了班级模范带头作用。她积极对待班级每一项任务,认真组织各项活动并身体力行地参与其中。

四、主要荣誉

2016-2017学年 校级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 校级标本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 安徽省生物标本大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8-2019学年 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爱国荣校”手绘作品比赛校级一等奖

2016级园林对口班获得了校级“先进团支部” 、“风采大赛优秀团支部”、“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先进集体标兵班”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莎莎



终审人:石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