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文章作者:土木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78

土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主持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其基本职责是:

一、负责召集和主持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组织实施,抓好落实。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上级的指示,布置本支部工作,通报学院的重要问题,让广大党员了解情况,积极参与。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积极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与监督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

三、负责了解并掌握本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工作。每学期至少要与本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谈心一次,要经常听取广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

四、积极做好党员积极分子培养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工作,培养、教育、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定期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指派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明确责任。努力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材料整理工作,

五、要做好预备党员的继续教育、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六、负责搞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抓好支部的自身学习,定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集体作用。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