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4次学习会

文章作者:周雨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2

322日,土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组成员、党政办公室负责人、教科研秘书、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也不要搞一种模式。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应该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领导的社会革命迈上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更要有新的认识、新的作为。大家要把促进全党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根本指向,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从而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要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仍是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会议要求,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用好有利条件,把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会相关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方佳伟)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