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给排水专业教指委会议

文章作者:梅才华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272

2019年8月4日至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9年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学校院长(系主任)大会在苏州召开。我院给排水系主任张磊以及专任教师梅才华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给排水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李伟光做了教指委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教学评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一年教指委的主要工作。中国城市供水排水协会章伟林副会长、天津大学教务处原续波副处长、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张国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宗平教授在会上分别对“给排水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报告”、“新工科建设——天津大学方案”、“我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状况调研报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贯总结报告”和“全国给排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筹备情况报告”做了说明。三百余与会代表分组围绕大会报告,并结合所在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作了分享交流。

此外,参会的安徽省10所院校的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安徽教指委工作会议,全国给排水专业教指委员安徽建筑大学黄显怀校长对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土木建筑类专业评估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本次会议对我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为推动我校给排水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通讯员:邸云菲)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