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关于举办院徽、院训设计大赛的公告

文章作者:石振庆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422


为进一步内聚合力、外树形象,深入挖掘、提炼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文化内涵,贯彻落实学校“一院一品”建设精神,着力打造学院文化品牌,增强师生员工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决定开展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徽、院训有奖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院内外公开征集。

二、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6月20日止。

三、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应适合Photoshop等平面设计软件进行设计改造。其中电子稿为图片(尺幅为A4竖式构图)和源文件(PSD格式)两个格式共同提交。作品为手绘版的,需将手稿扫描进电脑以图片格式提交。允许投多个设计方案。

(一)院徽征集要求

院徽是一个学院的象征,也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文精神的形象体现,能够反映学院特色,并激发广大师生的爱院热情。具体要求如下:

1、院徽设计要求为圆形,设计新颖,简洁流畅,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体现土木学院办学特点、响应建筑业发展趋势,如建筑信息化、海绵城市等。

2、图案和色彩的搭配庄重典雅,视觉冲击力强,标志性强,适合于在多种场合和不同载体上使用,易于宣传和制作,避免图案繁复或过度抽象。

3、作品须附有设计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

4、院徽设计中若包含院名,应使用附件3中字体模板。

(二)院训征集要求

院训是学院办学文化的积淀,是办学理念与办学风格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精神和价值取向的高度概括。具体要求如下:

1、立意明确,体现学院特色、精神风貌、文化底蕴,兼顾学院的办学理念。

2、语言凝练,彰显特色,清新高雅,便于记诵,富有感染力。

3、院训应为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原则上不超过12个字,并附相应说明,如有典籍出处请注明。

四、活动流程

1.报名信息提交:参赛人员需在5月13日18:00前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徽、院训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2602368881@qq.com,文件命名为:作者+系部(老师)或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学生),若团队参赛按队长信息命名。

2.参赛作品提交:参赛人员需在6月10日18:00前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徽、院训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及作品简介》(附件2)以及作品电子稿,共同打包发送至邮箱2602368881@qq.com,压缩包及压缩包内文档、图片命名规则与报名表相同。电子邮件请注明“院训征集”或“院徽征集”字样。联系人:石老师;联系电话:0550-3510978。

3.网络投票:即初赛阶段,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时间:6月12日-6月15日。

4.专家评审:即决赛阶段,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结合初赛阶段成绩,最终确定获奖名次,并进行公示。

五、奖项设置

院徽、院训征集分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除颁发荣誉证书外,学院将根据获奖等级给予奖励,并为相关参赛学生认证创新创业类学分。

六、大赛声明

1.最终选定入围的设计作品,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所有,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有权对方案进行调整、修改。

2.投稿人必须保证所投设计稿件为原创作品,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由设计者或设计团队承担一切后果。

3.请所有投稿者自留源文件和底稿,来稿一律不退。

4.本活动的解释权归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所有。


附件:

附件1、附件2、附件3.rar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5月5日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