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

文章作者:土木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605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园林植物学、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施工与管理、园林设计、树木花卉育种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园林植物应用与养护管理、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等工作的知农爱农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城乡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以及风景区、森林公园、城乡各类园林绿地领域从事园林植物生产、栽培养护、园林工程施工及管理服务和城乡园林规划设计等工作。

课程安排:核心课程有园林植物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植物栽培学、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设计Ⅰ、园林植物设计与应用Ⅰ、园林规划设计Ⅱ、园林植物设计与应用Ⅱ、园林植物遗传育种、

授予学位:按照国家学位条例规定,凡取得毕业资格并符合授予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滁州学院园林专业于2010年开始招生。本专业足生态文明建设和城乡人居绿色发展需求,面向城乡建设领域,秉承“新时代园林工匠”人才培养理念,构建以园林植物、园林设计、园林工程等为核心能力的课程与实践教学体系,为乡村振兴、城市大花园建设和绿色发展等培养规划、设计、施工、养护及管理的园林专业人才。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