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

文章作者:孙其颖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21

为充分发挥学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423日,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举办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主题聚焦考研经验分享,邀请土木学院2023届毕业生王鑫、李烁作经验分享。王鑫被合肥工业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李烁考取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从院校选择、备考安排、学习方法、复试准备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通过讲述自身在备考学习过程中的迷茫与困惑,全方位、多层次分享自己的“上岸”经验。他们希望学弟学妹要立足自身、脚踏实地、勤学上进、不负韶华,根据能力选择合适院校,并及时小范围调整自己的进度,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学习当中。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实际,踊跃提问,“是否需要选择培训班?”“怎样度过备考瓶颈期?”,学长学姐也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分享会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朋辈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规划,砥砺前行,学习榜样,成为榜样。(初审:陈绍山  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