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电诈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文章作者:柴可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28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防电信诈骗能力,我院于61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宣讲,学习学校关于《增强法治意识 谨防电信诈骗》的内容。  


本次防电诈宣讲活动包括“什么是电信诈骗”、“大学生被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三部分。各班宣讲员用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辨别步骤,帮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学习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同时,各班宣讲员呼吁同学们要重视保护个人信息,尽量降低个人隐私的泄露,时刻警惕各种形式的汇款行为。

通过这次防电诈宣讲活动,各班同学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增强了生命财产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他们纷纷表示以后遇到相似的情况,一定会认真辨别,谨慎行动,拒绝“天上掉馅饼”的金钱诱惑。(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