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给排水系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湿地论坛

文章作者:黄建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314

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湿地论坛(第五届)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我院给排水系主任张磊及部分教师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湿地与生态文明”为主题,围绕湿地生态过程与服务、湿地与气候变化、退化湿地修复与评估、湿地生物多样性及其保育、湿地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5个议题展开,聚焦湿地生态恢复研究、乡村生活污水人工湿地深度处理技术、综合生物操纵技术在福建龙湖的实践与成效、微塑料对本地植物和入侵植物的影响等研究方向,对给排水系教师的科研方向和教学思路有很大启发,有助于教师将科研工作与本科生教学紧密结合,“以研促教”,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