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文章作者:张德峰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28

11月22日,共青团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蔡华,院党委副书记陈绍山,校团委副书记胡娜,院工会委员许昶雯出席开幕式,学院80名团代表和80学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陈绍山致开幕词,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各级领导和老师表示诚挚感谢!向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广大团学青年能够携手并进,追梦奋斗,在我院朝着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工科类学院征程中留下光辉足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汇聚青春力量。

胡娜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土木学院两年来开展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土木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团学青年提出期望: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团员青年的精神支柱;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组织动员学生建功新时代;深化推进团学组织改革,提高团学组织能力。

蔡华在讲话中指出,建院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凝练学科专业特色,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重点领域开展建设性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学院团学组织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勤奋求实、生动活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基层团建、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社团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蔡华强调,本次会议是学院第一届团代会学代会,意义深远。他希望广大青年砥砺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顺应时代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生为本,不断开拓进取,推动学院团学事业跨越式发展。

许昶雯代表学院分工会致辞,在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的同时对青年学生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戴书亚同志所作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工科类学院不懈奋斗》的团委工作报告,以及王东振同学所作的《改革创新,积极进取,书写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崭新篇章》的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和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大会号召,全院学生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抓机遇、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工科类学院谱写出更加绚烂的青春华章。(通讯员:戴书亚)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