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文章作者:张颖 石振庆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27

10月15日下午,土木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2020年下半年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蔡华、副书记陈绍山、副院长顾留碗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华主持。

会上,陈绍山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省教工委教育厅《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学习,自觉提升师德修养,将师德培养落实落细,践行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树立学院良好师德师风形象。

蔡华指出,加强师德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良好师德师风引领教风、促进学风、提升院风;要守住师德“底线”、筑牢师德“红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精神文明创建会议精神。会后,为强化良好师德师风养成意识,组织2020年新进教师签订了师德承诺书。(通讯员:石振庆)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