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在我校举办

文章作者:李建操 陈绍山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84

7月3日至5日,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复赛在我校举办。我校土木学院参赛队伍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届赛事以“醉山水异境·同风雨人居”为主题,结合新冠疫情的防控背景,倡议作品中体现平战结合、公共危机防控的思想和举措。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旨在推动安徽省高校BIM实践教学改革,加快BIM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7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教授,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学院院长王静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BIM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健教授、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李长青调研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朱伟高级工程师(教授级)等20余位省内外高校及行业知名专家出席现场开幕式,安徽省36所高校的49支代表队近300名师生以线上方式参加开幕式。

李庆宏在会上致欢迎词,对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土木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高度评价了大赛为普及建筑信息化在建筑工程领域应用,促进建筑业信息化人才培养,推动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杨健在致辞中剖析了BIM应用大赛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通过参赛做创新研究、练时代技能,并代表评审专家宣誓。我校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何孟杰同学以线上方式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并进行了宣誓。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BIM大赛工作,大赛组委会、承办单位对今年的复赛创新性地采用“专家线下评审、学生线上汇报”的形式进行,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获奖入围者通过线上从项目概述、优缺点及经验分享等方面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进行了答辩。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蔡华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重视培养工科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工程实践教育,全方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土木建筑类专业在BIM信息化技术、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领域获得的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成效。(通讯员:张春伟)

建筑+绿建、结构+机电组复赛现场

 

建筑+结构、结构+工管组复赛现场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