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文章作者:土木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58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要支持系主任工作,经常与系主任沟通情况,对全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与讨论决定本系重要事项。

一、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团结系师生员工,发挥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系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加强对系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布置有关党的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对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勤政廉政情况进行监督。

三、推荐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做好系发展党员工作。

四、经常听取系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向院党总支就加强支部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关心系教师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积极开展支部活动,活跃支部氛围,协助院分工会做好教师员工的“五访”工作。

七、做好党组织交办其他工作。


终审人: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