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作学术报告

文章作者:姚晓光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346

6月13日至16日,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TransportConvention,简称WT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央视: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https://mp.weixin.qq.com/s/lSTLG6s-8wgwn5uwzuuXjA)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来自境内外的100多家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和社团组织共同支持、协办。自2017年以来,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次大会以“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为主题,内容涵盖学术交流、成果推广、产品展示、国际合作、科技竞赛、学科报告与标准发布等内容,旨在为世界交通运输行业提供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实施创新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6月14日上午,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阿季拉·基什等4位国外嘉宾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主持。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姚晓光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姚晓光老师连续三年受邀参加WTC作学术交流,2017、2018年分别作了《老化SBS改性沥青二次改性再生工艺及机理研究》、《老化SBS改性沥青再生方式对比研究》专题报告。http://dxxy.chzu.edu.cn/2017/0609/c1979a151118/page.htm、http://www.chzu.edu.cn/_t934/2018/0625/c106a172520/page.htm

本次会议中,姚老师在沥青材料及沥青混合料论坛作了《老化SBS改性沥青混合料性能再生及评价指标优化》专题报告,并进行了墙报展示,系统对比现有再生方式的差异,推荐老化沥青混合料最佳再生方式;指出再生料性能评价过程中汉堡试验常规评价指标存在的弊端,并提出优化建议。

 

与会期间,姚晓光老师参观各地展商代表推出的智慧公路、智能交通、管养维护等新材料、新设备,并就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现阶段情况及未来的信息化发展方向先后与江苏中路研究院、江苏东交检测公司、河南省院等公司进行沟通,以促合作。(通讯员:张春伟)


终审人:戴仕宝